首页

试用数据库

当前您的位置: 首页 - 正文

长江文库产品试用开通

日期:2023-11-29浏览量:

长江文库数据库:www.cjwk.cn

长江文库产品的目标是打造成一个综合性服务平台,向终端用户(个人及机构读者)提供学术数据库产品,向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平台化的商业服务。

1.数据库产品

长江文库产品向终端用户提供涵盖期刊文献、会议论文、学位论文、标准、年鉴、学术辑刊、图书、古籍、地方志等数字知识资源的数据库服务,方便读者学习和研究使用。

学术期刊数据库(被动)在对入库资源数据化的基础上,进一步进行全文解析,抽取知识元,实现知识资源的碎片化,构造知识图谱,全面管理知识资源,形成学术评价体系,向读者提供准确的资源检索,协助研究人员开展研究活动,并建立特色资源库(地方志)、行业专题库(职教、高教)(行业知识)等。

2.知识服务平台

长江文库基于知识资源管理,打造知识服务平台,贯穿期刊出版的生产经营活动,并提供高价值知识服务。比如面向期刊社的投审稿、采编、排版业务系统,面向经营的综合传播管理等。

综合传播管理将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传播平台的读者纳入到用户管理,通过合并多端平台的用户信息,对用户进行画像,为期刊社提供经营手段,最终匹配知识资源和用户需求(主动),将作者、作品与读者有效联结起来,满足读者的个性化服务需求,实现数据资源与服务的定向传播,提升期刊的传播影响力。

知识服务平台提供多样化的应用,比如商业化的活动(线下形式,交流会、成果转让会)、培训、促销等,让期刊社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性和资源积累的优势,更好地生产经营。

整个文库平台基于微服务技术、大数据技术、深度学习技术等行业前沿技术框架建立。

全文解析、知识元的抽取、知识关联与知识推理等对知识资源的深度挖掘,应用武大信管院的自然语言处理有关技术成果,集成大语言模型,构造准确、体系化的知识图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