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馆概况

图书馆简介

当前您的位置: 首页 - 本馆概况 - 图书馆简介

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

图书馆简介

 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开放大学图书馆位于学院(校)中心区域,是学院(校)标志性建筑。建筑面积20560㎡,设施、功能齐全,环境优雅。

  近年来,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,图书馆馆藏文献资源日渐丰富,截至目前馆藏各类文献109万册。其中:纸质图书71.3万册;纸质期刊338种;电子图书31.4万册;电子期刊(CNKI)折合6.2万册。学科涵盖了文、理、工、法、农、经、医、牧等各个领域。在满足远程开放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师生的学习、教学、科研需要的同时,也可以为成人继续教育、岗位培训、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提供相应服务。

 为更好地顺应信息技术的发展,图书馆引进了智慧图书馆管理平台,瀑布流,RFID图书自助借还系统,开通了“移动图书馆”服务,实现了线上线下自助借还书服务,每周开馆90小时。不断探索完善图书采编和流通借阅工作,构建现代图书馆管理和服务体系。图书馆开设文献检索课程,多措并举做好新生入馆培训,不断提高读者的信息检索与利用效率,切实做好读者服务。

  图书馆将继续坚持“读者第一、服务育人”为宗旨的办馆理念,逐步建设特色鲜明、管理科学、功能完备、业务规范、服务一流,面向全体师生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复合型文献信息中心。

  亲爱的读者,您可以在碧波环绕、小桥流水、清风拂面的环境里自由的畅游在知识的海洋。

 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主页:http//www.nxtc.edu.cn

  宁夏开放大学主页:http//www.nxtvu.edu.cn

  从部门主页下的图书馆,进入图书馆网页,上网使用数字图书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