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
最新动态

当前您的位置: 首页 - 最新动态 - 正文

春光美如斯 正是读书时——图书馆开展入馆教育培训

日期:2024-03-20浏览量:

适逢春日美如斯,正是少年读书时。为了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图书馆学习环境,了解并使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,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,践行“三全育人”理念,引导学生养成“爱读书、读好书、善读书”的良好习惯。近日,图书馆精心策划、周密组织,历时半个月,圆满完成了2023级新生3800余人入馆教育“第一课”

此次培训,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,针对新生专业特点,开展全覆盖、定制式集中培训。围绕图书馆功能定位、馆藏布局、自主借还、信息检索和移动图书馆的使用进行讲解。

 

通过入馆教育,充分发挥了图书馆作为学校文献资源中心、学生素质教育的第二课堂、师生学习生活的第三空间的独特功能,体现了“三全育人”的核心理念,为推动学校“三大任务”落地见效,深化全民阅读活动,提升入馆率,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,培育阅读新风尚作出贡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图书馆流通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4年3月25日